大荔:《中国共产党陕西大荔历史》(1921-1978)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中共大荔县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22-11-08  阅读量:

1667876421008062547.jpg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共大荔县委党史研究室编撰的《中国共产党陕西大荔历史》(1921-1978)由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共产党陕西大荔历史》(1921-1978)分为上、下两编,共包括二十一章一103节,约40万字。该书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准绳,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以翔实史料和恰当的理论概括,记述了1921年至1978年,中共大荔地方组织领导全县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程,展示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大荔的历史全貌,突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在编写过程中广泛征求和吸纳县级领导、相关部门及省市县党史专家、老党员、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历经四年多时间,数易其稿,终于圆满编撰完成并付梓出版。

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切实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了生动的地方党史教材,有助于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推动“建设大美大荔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智慧和力量。

( 同安鸽  供稿 )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