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室理论中心组再次专题学习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室机关党委  时间: 2021-08-09  阅读量:

8月6日上午,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专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举行2021年第7次集中学习。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主持并作重点发言。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刘玉平和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这次学习首先视频观看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专题宣讲报告,深刻领会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系统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在此基础上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网络强国战略以及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等讲话和论述精神,并结合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形成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

任宗哲在重点交流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和党史研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二要正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三要用辩证的思维对待党的历史,从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中逐步加深对革命、建设和改革规律性的认识。四要把不同时期的历史放在当时特定的历史环境和条件下来理解,不能用今天的眼光去看待党的历史。

任宗哲强调,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从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努力做红色血脉的传承者、红色基因的赓续者、红色家谱的书写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