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翔县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 暨宝鸡市国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活动

来源:宝鸡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9-04-09  阅读量: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4月3日,凤翔县在“西府出击”彭德怀指挥部旧址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暨宝鸡市国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活动,旨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及青少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涵育崇军尚武文化、增强全民国防观念。

图片2_副本.png

当日上午10点,在陈村镇紫荆村“西府出击”彭德怀指挥部旧址,百余名机关干部、武装干部、民兵及青少年代表在庄严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肃立,聆听革命先烈彭德怀元帅的战斗故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革命旧址,并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宝鸡军分区政治处田建兵主任代表宝鸡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向“西府出击”彭德怀指挥部旧址授予“宝鸡市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据了解,“西府出击”彭德怀指挥部旧址位于凤翔县陈村镇紫荆村,旧址是西府战役中彭德怀元帅在紫荆山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遗址,会议对攻占西府重镇宝鸡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据《宝鸡市志》记载,“西府战役”攻占宝鸡缴获的物资,不仅解决了参战部队的穿衣、吃饭问题,更重要的是武器弹药得到了补充。西府战役,西北野战军转战1500多华里,攻克县城14座,歼敌2.1万人,摧毁了西北敌人补给基地宝鸡,收复了延安,战果辉煌。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国防教育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必须从娃娃抓起,对国防教育内容进行完善规范,扎实推进国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并将适时开展军队英模进校园和青年学生进军营活动,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吸引青少年参与国防、了解军事,不断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热情。(凤翔县委党史研究室  王灏    凤翔县人武部    谢磊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