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研讨会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 2018-05-16  阅读量:

我省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研讨会

庄长兴出席并讲话


  (记者 耿薇)5月15日,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教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党校、省社科院在西安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研讨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并讲话。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习和研究,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研讨会上,主办单位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传播者、践行者。 
  庄长兴表示,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必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挖掘延安精神时代内涵,系统梳理梁家河的“大学问”,学懂弄通做实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积极主动做好理论引导,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确保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壮大。坚持学思用相结合、知信行相统一,使科学理论转化为生动的社会实践,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精神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