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共产党扩大的六届六中全会 召开8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延安召开

来源:研究一处  时间: 2018-11-21  阅读量:

11月20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中共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延安大学、延安桥儿沟革命旧址管理处承办, “纪念中国共产党扩大的六届六中全会召开8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延安枣园宾馆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866747745444067228_副本.jpg 

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柯昌万致辞,中共中央党校副教授唐爱军、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李瑞芳、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叶晓东、延安大学党委副书记田伏虎、延安大学中共党史研究院院长高尚斌、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现代史文化研究所所长马金玲、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鹏、延安桥儿沟革命旧址管理处主任茆梅芳等作大会交流,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研究室、各市委党史研究室、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延安大学、延安桥儿沟革命旧址管理处、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西北局革命旧址管理处负责同志及学生60余人出席。


 1542848728070071662.jpg

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六届六中全会与党的政治纪律和党内法规”这一主题,通过回顾党的六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取得的重要成果及产生的长远影响,不断强化对严明政治纪律、健全党内法规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凝聚了共识。大家认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中国共产党扩大的六届六中全会召开80周年学术研讨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深入研究这次会议对强化政治纪律、健全党内法规的经验启示,对于坚定党的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担当新时代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从六届六中全会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和理论品质,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系统地研究宣传我党历史,不断彰显中国革命的精神标识。要把“六届六中全会”召开放在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中,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外的结合上全面系统研究,并及时有效转化利用,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_MG_2946_副本.jpg

    下午,与会同志集体参观了当年六届六中全会的会址——延安桥儿沟革命旧址,现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