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彦宜到西安润德公司讲授陕西党史

来源:研究一处  时间: 2019-01-02  阅读量:

开展党史进机关、社区、学校、军营、企业、农村、网络的“七进”活动,是实现“以史鉴今 资政育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步骤。应西安润德文化产业集团公司的请求,经室领导同意,2018年11月29日研究一处汤彦宜以“党 红军 根据地和人物——侧重于中共陕西历史重要人物的生平事功”为题,为该公司员工讲授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陕西历史。

在三个多小时的讲课中,汤彦宜以时间为经,以中共陕西重要历史人物的生平事功为纬,围绕“陕西党组织”“武装起义和创建革命根据地”“红军游击队、红军和红军长征到陕北”“延安十三年和陕甘宁边区”四个问题,用陕西党史人物的鲜活故事,解读了中共陕西历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革命发生地的历史,使该公司员工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陕西历史有了一个基本认知,初步了解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共陕西组织开展武装斗争,建立红军游击队和红军,创建革命根据地的艰难曲折历程,掌握了红军长征在陕西的活动,特别是红军东征、河防战斗、转战陕北、延安大生产运动、延安文艺座谈会、中共七大等与陕西相关的党史重大事件和重要会议以及陕甘革命根据地的“两点一存”地位、陕甘宁边区在人民抗战的中枢地位和在人民解放战争中的指挥中心地位。授课结束后,汤彦宜还与公司员工进行互动,简要回答了员工提出的“国共两党为什么会反目成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发动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起义”“红军长征为什么要到陕北”“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抗战的中流砥柱”等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