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寒门学子,爱心点燃希望 宁强县党史办扶贫助学送温暖

来源:宁强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7-10-12  阅读量:

10月5日,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宁强县党史办扶贫驻村工作队的干部冒雨来到所帮扶的贫困户家里,对今年刚步入大学的两名学子走访慰问,趁着他们放假在家,询问了他们在大学里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为每位大学生送了1000元的资助金。

赵梅和刘仕万都住在胡家坝镇许家坝村七组高家山,这里山高路远,只有一条悬崖上的壁挂路与外界沟通。2015年赵梅爷爷因患癌被列为贫困户,今年爸爸妈妈又相继因劳作受伤,赵梅考入了渭南师范学院设计专业,妹妹考入宁强天津中学,两个孩子的学费问题成了赵梅父母心里很难翻过的一道坎。刘仕万家也因家庭困难且兄弟俩在外住校上学而被列为贫困户。为了不让他们因学费困难发愁,宁强县党史办积极协调帮助他们申请助学贷款,为家庭更为困难的赵梅争取社会资助5000余元助其顺利入学。

在两名大学生家里,宁强县党史办主任陈安勉励他们不辜负家长期望,刻苦学习,学精专业知识,多做传递正能量的事情,积极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建设祖国。常怀感恩之情,感谢党和祖国为我们提供好政策和好环境。还为家长宣传了当前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牢固树立脱贫致富奔康的信心,克服等靠要的思想,积极发扬自强、自立的精神,多想办法,把自家的经济发展起来,让大学生安心学习,并把家园建设好。

驻许家坝村驻村工作队在赵梅家家访.jpg

驻许家坝村驻村工作队在赵梅家家访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