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赴长武县彭公镇米家墩村开展扶贫工作

来源:咸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7-06-28  阅读量:

      2017年6月9日至10日,咸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一行7人在室主任刘前锋的带领下,赴长武县彭公镇米家墩村开展扶贫帮扶和贫困户信息采集等工作。

      到在米家墩村后,首先由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市委党史研究室副调研员吴鹏同志对一行人员进行了贫困户信息采集方面的相关培训,明确了信息采集工作的重要性、需注意事项、方法步骤和填写要求。县委组织部和彭公镇的负责同志就信息采集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图片1.jpg

      随后,室主任刘前锋进行了总结讲话,重点就如何更好地和扶贫对象户交流沟通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树立正确的群众观,要和扶贫对象交朋友,注意谈话技巧;过拉家常、拉闲话等手段,逐步地深入到家庭收入等敏感问题,以便更全面详实、真实准确地采集贫困户信息;要帮助贫困户分析脱贫原因,理清帮扶措施,真心实意解决贫困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2.jpg

      接受完相关培训后,市委党史研究室一行帮扶干部随即分组入户,和各自负责的扶贫对象进行了进一步的帮扶交流,同时继续开展贫困户的信息采集工作,完善扶贫户的一手信息。

图片3.jpg 

      由于前期扶贫帮扶工作到位,通过举办果业技术培训、帮助贫困户整顿户容户貌、鼓励贫困家庭剩余劳力外出务工、大力落实义务教育学杂费减免等帮扶措施,米家墩村的扶贫开发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此基础上,本次市委党史研究室走访的重点对象除6户贫困户外,其余12户均为已脱贫户。按照工作要求,市委党史研究室各帮扶干部向扶贫对象宣传讲解了新的扶贫工作政策,与贫困户进行了愉快高效的交流,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顺利采集到了贫困户家庭信息、收入信息等一手资料,为随后进一步做好扶贫开发,巩固扶贫开发成果提供了坚实的信息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