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党研室在大垛村组织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来源:安康市委党研室   时间: 2018-02-07  阅读量:

2月2日,按照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安排,市委党研室主要领导张宗富同志带队,市委党研室、市委讲师团、市文联全体干部参加,区帮扶部门老干局、县河镇及村的包抓干部一道在大垛村开展了一场“送温暖、扶真贫、决胜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春节前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IMG_3294.jpg

按活动实施要求,人员进行了分工,分别与镇村及工作队帮扶干部进行了分块入户慰问调研、集中座谈等活动。张宗富一行首先到村委会看望慰问市、区部门、镇长期驻村的工作队员及村干部12名干部,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悉心询问驻村干部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叮嘱驻村干部在扶贫工作中,要克服各种困难,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争取为百姓多做一些实事好事;随后又脚踩泥路、雪路,爬山越岭到全体干部职工一对一帮扶24户对象和7户困难老党员家里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棉衣、棉被、对联及慰问物品,每到一处,都与贫困户、困难党员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家里生产生活情况,询问身体状况,并向他们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提前祝他们节日快乐。

IMG_3336.jpg  

座谈会上,张宗富指出:大垛村地处汉滨区东南山区,山高坡陡地瘦,基础条件薄弱。村班子强、村干部团结、爱动脑子,民风好,有丰富扶贫经验的区老干局佰智局长和能力很强的镇领导唐亮同志包抓。虽客观上有困难,但主观因素很好,我们三个部门联这有信心协助大垛村如期脱贫。张宗富要求:一要明确我们的目标。大垛村是2018年脱贫,这就要求每位干部要有紧迫感,要明确大垛村各项脱贫工作任务,围绕脱贫指标一件一件干、一项一项落实;要围绕目标脱贫。共性指标7项指标,基础设施的路、水、电、通信、卫生室、村产业、村基资金等按标准要求,对标实施,抓紧落实;个性指标“两不愁、三保障”,每位干部都要了解,都要学习,都要记住这个目标,这是我们工作的方向。二要用科学的方法。科学的方法使事半功倍,才能把工作搞好。我们的任务是:在区委领导下和镇党委的指导下,主动做好“协调、配合、支持、争取”工作。一是对共性指标要“按住葫芦扣子”。制定实施方案,将扶贫指标一项一项的落实到人、到时限,倒排工期,定期公示,接受群众、社会监督;二是对个性指标“顺藤摸瓜”。因啥致贫,缺啥补啥,着眼长远,建成长期的巩固脱贫成果的长效机制。三要明确职责,严格要求。我们帮扶大垛村的每位干部,一是要严格遵守驻村帮扶工作纪律,保证工作时间,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二是每位干部要学习脱贫工作政策。既要当好脱贫政策的执行者,也要当好脱贫政策的宣传者;三是要当好贫困户的贴心人。贫困户需要我们帮什么、跑什么,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尽最大努力做好贫困户的工作,要当一个贴心、暖心的帮扶干部,以获得贫困户的更大信任并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

(李举文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