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地

来源:榆林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8-01-23  阅读量:

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地革命旧址,是见证中国共产党成长、成熟的一块伟大土地,在胜利完成转战陕北的任务后,为便于指挥全国解放战争,迎接全国革命的伟大胜利,1948年3月23日,在胜利完成转战陕北的任务后,为便于全国解放战争,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率中共中央机关,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在川口园子塔渡口东渡,前往华北,与中央后委、工委会合于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纪念碑立于1998年3月23日,是吴堡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供后人纪念。旧址位于岔上镇川口村,东南约1公里的黄河岸边,1998年3月23日,吴堡县委县政府在此设立东渡纪念碑,碑身长2.5米,底座0.5米,周围有长4.5米,宽4.5米的砖砌围栏。2015年6月,在原纪念碑旧址上进行重新修缮,并设立“吴堡黄河古渡”(川口渡口码头遗址)纪念碑,碑宽1米,高0.8米。目前根据县委县政府规划,将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地规划为东以红色旅游、农业生态观光、黄河水上游乐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