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整合红色资源 积极推进红色教育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 2018-05-16  阅读量:

全面整合红色资源 积极推进红色教育

  郭柱国(中共渭南市临渭区委书记)

 

  渭华起义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之后,震动西北、波及全国的一次重要起义。1928年5月1日,渭南县委组织群众在崇凝镇进行运动,成立了陕西第一个红色政权——崇凝苏维埃政府,极大地鼓舞了西北人民的革命斗志。不少革命先驱经过渭华起义的考验和锻炼,积累了丰富的斗争经验,将革命的火种引向陕北,为创建陕北革命根据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临渭区作为革命老区、渭华起义的重要发祥地,有责任、有义务把红色文化保护好、传承好。近年来,我们全面整合红色资源,积极推进红色主题教育。一是依托全国首个航天测控装备博物馆打造航天生态园;二是依托赤水职业学校旧址建设渭南军事博览园;三是依托王尚德烈士陵园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是依托渭华遗迹打造崇凝红色小镇,推动塔山、箭峪等革命遗址开发,使红色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我们要把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作为传家宝,深刻领悟“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这个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加快推进“五新”战略任务落实,为建设“三地一中心”添砖加瓦,为建设“宜居宜游、富美临渭”努力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