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华起义革命精神永放光芒 ——纪念渭华起义90周年学术研讨会发言摘编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 2018-05-16  阅读量:

渭华起义革命精神永放光芒

——纪念渭华起义90周年学术研讨会发言摘编


  编者按 90年前,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红色土地上,发生了震动西北、波及全国的渭华起义,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一座不朽的丰碑。4月28日下午,纪念渭华起义9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渭南市华州区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和中共渭南市委联合举办。会议认为,渭华起义唤醒了广大群众,培养了一批党的干部,播下了革命的火种,特别是渭华起义熔铸的“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始终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把渭华起义的历史研究,与陕甘革命根据地的历史研究结合起来,与“两点一存”研究结合起来,不断推出更多更新的研究成果。要传承革命精神,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现将会议发言摘编如下。


渭华起义对陕甘革命根据地创建的历史影响

渭华起义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

全面整合红色资源 积极推进红色教育

初心激励后人 继往才能开来

渭华起义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

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渭华起义对陕甘革命斗争的影响

刘志丹与渭华起义

渭华起义对陕甘革命的历史贡献

渭华起义的符号学解读

传承红色精神 实施“青马工程”

在深切缅怀中凝聚前进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