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 2018-05-16  阅读量:

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王静(中央党校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继续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值此渭华起义90周年之际,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既是对革命先烈的告慰,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历史启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必须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渭华起义的准备阶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主要体现为反抗苛捐杂税,积极发起农民运动;革命前夕,体现为酝酿发动土地革命;起义过程中,体现为以革命的形式建立政权、分配利益、保护权益。 
  渭华起义始终关切人民群众的利益,把满足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和建设党的革命根据地有机结合起来,把武装斗争与政权建设结合起来,为开辟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积累了经验。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在发展中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