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华起义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 2018-05-16  阅读量:

渭华起义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

   刘会锋(中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 


  渭华起义枪声虽已沉寂,但它所熔铸的革命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革命精神可以概括为“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而它的时代价值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坚定理想信念。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其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历史启示我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事业发展的生命线。要坚持正确方向不动摇,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再次,勇于牺牲奉献。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必须时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发展中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党员干部要经受得起时间、地点和条件的考验,在平常时候要能够看得出来,在困难时候要能够站得出来,在关键时候要能够豁得出去,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做到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奋发进取。 
  最后,同心共筑中国梦。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