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军血脉 锻造强军先锋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 2018-10-19  阅读量:

传承红军血脉 锻造强军先锋

  梁永刚(中国人民解放军65547部队副政委) 


  我部前身是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手创建和领导的红二十六军第四十二师。85年前,以刘志丹、谢子长和习仲勋为杰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经过浴血奋战,创建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成为党中央和中央红军的落脚点、八路军抗日的出发点。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形成了不朽的革命精神,创造了辉煌的照金文化,同时也为陕北红军注入了强大的红色基因。 
  践行听党指挥,就要像老前辈那样,面对生死考验,始终讲忠诚、有信仰。战争年代,革命先辈面对生与死、血与火、苦与累的考验,始终立场坚定、态度鲜明、行动坚决,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当前,各种社会思潮交织,各种考验更加严峻现实。面对内外多重考验,我们必须传承革命前辈一心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品质,深扎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子,把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看齐追随,作为根本政治信仰来恪守、来践行。 
  践行能打胜仗,就要像老前辈那样,浴血沙场、奋战始终,攻必克、守必坚。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作为“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正是在一次次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创立和保留下来。回顾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就是要坚定必胜信念,过去靠这种信念以劣势装备战胜强敌,今天仍要靠这种信念立足现有装备打胜仗;就是要练就过硬素质,像打仗一样训练,把手中的武器练到娴熟,把简单的招式练到极致;就是要树立鲜明导向,牢固战斗力标准,所有工作向打仗用劲,一切标准用打仗衡量。 
  践行作风优良,就要像老前辈那样,历经艰难险阻,始终有血性、敢担当。我们必须像革命前辈那样肯吃苦、有担当、善攻坚。要强化“两不怕”精神、“三猛”作风、“四有”传统,把岗位当战位,继续沿着先辈先烈的光辉足迹,锻造主力主战的过硬素质,众志成城、开拓进取,永远不愧为红二十六军的继承者,永远不愧为头等主力的建设者,永远不愧为强军先锋的擎旗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