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县会议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术研讨会暨任弼时研究中心2018年年会在盘州举行

来源:贵州党史网  时间: 2018-08-13  阅读量:

“盘县会议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术研讨会暨任弼时研究中心2018年年会在盘州举行


  2018年8月7日,“盘县会议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术研讨会暨任弼时研究中心2018年年会在盘州市举办。此次会议由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任弼时研究中心、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六盘水市委联合主办,中共盘州市委、盘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1.jpg会议现场

  贵州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盘州是曾支援红军发展壮大的红色沃土,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今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老区面貌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举办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国共产党人为谋求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切缅怀纪念红二、红六军团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入研究盘县会议的伟大战略意义,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人民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把革命先辈用生命和热血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2.jpg
  

会议分为开幕式、学术研讨两个阶段。开幕式由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覃爱华主持,盘州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吴胜卫,六盘水市委副书记魏雄军,任弼时之女任远芳,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任弼时研究中心主任王均伟等先后讲话。学术研讨阶段由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任弼时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朱薇主持,来自北京、江苏、河北、黑龙江、贵州、四川、湖南、湖北、安徽等省市的党史党建专家,围绕“盘县会议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进行学术研讨交流,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任弼时研究中心秘书长潘敬国作研讨会小结,并向与会代表通报了任弼时研究中心2017—2018年工作总结。
  杜丹在讲话中指出:盘县会议所体现出来的初心和使命,既展现了共产党人心怀全局、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还展现了共产党人不怕困难、敢打必胜的英雄气概,更展现了共产党人鱼水情深、一心为民的宗旨情怀。盘县会议胜利召开82年,但它所蕴含的革命精神永在、红色基因永存,其不朽的历史功勋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同时,它不仅是我党军史资源的一笔宝贵财富,更是贵州省党史资源中不可多得的文化遗产,我省党史研究人员要在深刻的记忆和不懈的挖掘中掂量我们党史资源的价值和党史事业的担当,在不断挖掘中传承和弘扬好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这当是党史工作者的天职。


3.jpg
 

 任弼时之女、中国机械进出口总公司高级工程师任远芳,关向应之侄、辽宁省大连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副巡视员关世功,萧克之子、武警总部原纪委书记萧星华少将,王震之子、长城集团创始人、电子工业部计算机工业管理局原副局长王之出席会议。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任弼时研究中心专家,北京、湖南、四川、安徽、贵州等省党史党建专家学者,贵州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旅发委、省档案局、省国教办、省文史馆、省社科院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六盘水市直,盘州市直有关部门、高校,中央在黔和贵州省媒体单位代表等约8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