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党史系统赴井冈山进行业务培训

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时间: 2017-09-25  阅读量:

MAIN201709251235000593463997397.jpg

为利用井冈山特有的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以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和宣传党的历史,提高业务素养。9月11日至16日,桂林市党史系统2017年业务培训班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

培训班由中共桂林市委党史研究室与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联合主办,市室及各县(区)党史业务工作人员共53人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领导李慧斌致欢迎词,桂林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彭敏翎做开班动员讲话,并为全体学员依次颁发红军帽,向培训班班长授班旗,班长带领全体学员在班旗面前进行了庄严宣誓。随后,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肖小明教授讲授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学员们解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工农革命军创建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并阐述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

在之后的教学中,学员们在大井毛泽东朱德旧居、小井红军医院旧址、茅坪八角楼、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等地,聆听老师现场授课;与袁文才、王佐、曾志等井冈山红军后代互动,近距离接触,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在野外进行抢救伤员、自做红军粮、抢关夺旗等红色体验教学,培养纪律严明、团队协作的精神;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详细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学习坚定信念、敢于牺牲的精神,增强党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

在结班仪式上,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宋留清教授讲授了《正确看待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一课。学员代表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表示此次井冈山之行获益良多,近距离学习了井冈山精神,回去后要以井冈山精神激发前进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党史工作中。(桂林市委党史研究室 欧松)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