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举行纪念姚依林同志诞辰 100周年座谈会

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时间: 2017-09-14  阅读量:

9月8日上午,中共安徽省委在合肥举行纪念姚依林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夏来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省长邓向阳,池州市委书记王宏、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殷光临,姚依林同志亲属代表姚革分别发言。

会前,李锦斌、李国英等省领导会见了姚依林同志亲属代表,并合影留念。

李锦斌在讲话中深情追思了姚依林同志的历史功绩和崇高风范。他说,姚依林同志是党和国家的优秀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国经济工作的卓越领导人。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追求真理、追求进步、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他从一个爱国学生走上革命道路,在60年革命生涯中,把毕生心血献给党、献给祖国、献给人民,他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立下的丰功伟绩值得我们永远缅怀。

李锦斌指出,安徽是姚依林同志的家乡,他对这片土地始终怀着深厚的感情。他一直惦念着家乡的发展进步、牵挂着家乡的一草一木、记挂着乡亲们的安危冷暖,多次为家乡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他的崇高品格和革命精神是激励家乡人民顽强拼搏、开拓奋进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对家乡人民的深切关怀和深情厚谊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李锦斌强调,姚依林同志高尚的道德情操、无私的奉献精神、坚强的意志品质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他的崇高风范值得我们永远学习。要学习他坚持真理、坚定理想的革命本色,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 “基”,把稳行为之“舵”,矢志不渝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要学习他对党忠诚、胸怀坦荡的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作为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最重要的政治规矩,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习他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创造性开展工作,勇闯发展新路、勇立创新潮头、勇当改革先锋、勇占开放高地、勇创生态样板,努力建成向总书记绝对看齐、让党中央绝对放心的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要学习他依靠群众、尊重人才的公仆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惠民生、全力聚民智、全力保民安,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学习他勤政廉政、克己奉公的优良作风,践行“三严三实”,恪守清廉本色,锻造“大熔炉”、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健康,培厚“营养土”、推动政治文化正气充盈,当好“护林员”、推动政治生态山清水秀,以新业绩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锦斌强调,把安徽建设好、发展好,是姚依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殷切期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撸起袖子加油干,勇于担当抓落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殷光临在发言中指出:姚依林同志是“一二·九”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冀东抗日大暴动的组织者之一、晋察冀边区军工生产的开拓者之一、华北解放区经济工作的奠基人之一。他无论是在国民党统治区或沦陷区的对敌斗争中,还是在根据地、解放区的政权建设和经济发展中,都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很大贡献。

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机关干部,姚依林同志亲属和生前友好,池州市、贵池区干部群众代表等120多人参加座谈会。(安徽省委党史研究室)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