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闪闪·永远跟着党” 公益大讲堂走进沈阳国际公关礼仪学校

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时间: 2017-09-14  阅读量: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借9月开学季的良好契机,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继续推进“红星闪闪·永远跟着党”公益大讲堂主题策划活动,将党史进校园与学校党团建设、德育工作紧密接合,新学期第一站走进沈阳国际公关礼仪学校。

沈阳国际公关礼仪学校成立于1992年,是沈阳市第一所中外联办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也是我国成立最早的礼仪文化类中等职业学校之一。9月6日,该校学生党校正式成立,第一次党课培训,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杨晓陶同志为同学们讲述了共产党员的信仰故事。随着手机、播客、微博的普及,数字技术、网络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开启了信息传播的新媒体时代,在这样的新时代背景下,网上历史虚无主义的观点直接冲击着广大青少年群体,为了使正本清源的党史知识、党史文化进入青少年视野,吸引青少年关注,将党史学习的星星之火在年轻群体中燃起燎原之势,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以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结合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党史宣传教育活动,与部分中小学校的党建德育部门合作,策划了“红星闪闪·永远跟着党公益大讲堂”活动。通过系列党史宣讲活动,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当下最前沿的党史资讯,成为广大青少年群体的精神食粮。

“红星闪闪·永远跟着党”公益大讲堂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辽宁故事,让历史成为最好的教科书、清醒剂。让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感染广大青少年的心灵,让学生们认识到这些英雄模范人物是“民族的脊梁”,用榜样的力量激发社会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