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到肇庆学院宣讲党史

来源:广东党史网   时间: 2019-01-23  阅读量:

20190109184008_19 (1).jpg

12月23日,肇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调研员陈灿和在肇庆学院为该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80多名学生宣讲西江地区革命斗争历史。

陈灿和从中共西江党组织的诞生、掀起农民运动高潮、叶挺独立团在肇庆成立、发动武装暴动成立广宁县苏维埃政府、在白色恐怖下坚持斗争、在抗日战争中恢复发展、举行抗日武装起义和建立游击根据地取得革命斗争的胜利等8个方面回顾了中共西江党组织领导全区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历程,并介绍了薛六、梁祖谊、罗国杰、植启芬和邓偶娟等优秀共产党人感人事迹。

同学们深受教育,表示要向革命前辈学习,把红色基因融入到自己的血液中,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发扬不怕艰苦、勇往直前、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