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左联会址纪念馆完成大规模修缮改建

来源: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时间: 2020-03-05  阅读量:

3月2日是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90周年的重要日子。日前,位于上海市虹口多伦路文化名人街上的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以下简称:左联会址纪念馆),完成了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修缮改建和展陈改版工程。在全新的左联会址纪念馆中,图文展板、珍贵藏品及多媒体互动装置,为观众重新讲述左联及左翼文艺运动的光辉历程。

MAIN202003041823000503540066190.jpg

此次修缮整体保护了室内空间格局及精美装饰,如天花顶棚、壁炉、铁艺防护窗装饰、彩色拼花地砖等。在对建筑外墙修缮时,采用人工凿除方式剔除旧缝,对缺损的砖面进行修补,按原样原材料进行砖面勾缝。修缮后的外立面效果与建筑原貌基本协调。

MAIN202003041824000027700965471.jpg

修缮后,用于展陈的面积大幅增加,由原本的100多平米,扩展到350平米,原来的一、二层展览扩大为一至三层全部用作展览。功能布局也更加优化,一层开辟了游客服务中心,便于提供咨询,获取宣传资料,以及其他各类必要的服务。此外还设有文创商店、接待室等,一应俱全。在面积大幅扩容的展览中,随处可见的珍贵藏品及多媒体互动技术,让观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左联的历史风云。

左联会址纪念馆馆长何瑛表示,整个展览较为完整地讲述了左联和中国左翼文艺运动的历史内容,展现了左联和中国左翼文艺运动对20世纪以来中国文学、文化的重大贡献,也充分展示了左联和中国左翼文艺运动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英勇斗争、不屈不饶的抗争精神。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