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福建赴邢台调研

来源:河北党史网  时间: 2018-06-20  阅读量:

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强基层党史工作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福建赴邢台调研


                    152939919232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基层党史工作水平,6月1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福建一行赴邢台调研基层党史工作。

调研过程中,张福建一行深入任县冀南革命纪念馆进行考察,认真听取了纪念馆负责人的介绍,仔细观看了冀南革命的历史照片、珍贵文物以及历史文献,并就具体历史问题与纪念馆人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对纪念馆开馆以来采取多种形式普及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张福建指出,邢台地区革命历史文化悠久深厚,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历史人物和重要事件,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要进一步全面深入挖掘直南革命历史,提升纪念场馆建设利用水平,特别是党史部门要主动作为,深化相关研究和宣传,传承好党的革命精神、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更好地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力量。                

张福建一行还深入邢台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看望了工作人员,召开了座谈会。邢台市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党史工作情况,张福建认真听取汇报并对邢台党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长期默默奉献的基层党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希望邢台党史工作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史工作,张福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党史工作。党的十九大为党史研究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任务要求,为我们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做好党史研究工作提供了新的指导思想和方法,是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全省党史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贯彻。二是把握工作基础,总结好、研究好、宣传好党在邢台的光辉历史。要充分利用邢台丰富的党史资源,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形成有力工作格局,抓好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党史工作队伍。

三是再接再厉,努力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要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在机构改革过程中展示坚强党性和良好风貌。要讲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学习方式,坚持思想引领,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把党史部门理论武装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讲特色,打造精品力作,重点抓好党的历史上标有鲜明邢台特色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重大历史活动的研究和宣传。要讲方法,提升宣教实效,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坚持实事求是,传播党史好声音,充分发挥党史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要讲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开展好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党史工作强省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