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党史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来源: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时间: 2019-11-18  阅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7至10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题目以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为主线,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要点,共设置100道,随机抽取30道形成竞答试题。

活动在“广西党史”微信平台推出,得到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日报广西分社、“桂人桂气”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的大力宣传,共有18.3万人参与线上答题,其中,2.1万人答题获满分,并产生100位答题用时少、正确率高的优胜者,通过此次活动,“广西党史”微信公众号粉丝量同比增长400%。

近期,活动召开颁奖座谈会,邀请了10名来自医疗、教育、科研、服务等行业的优胜者代表参加座谈。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畅谈参加此次答题活动的感受和对广西党史宣教工作的意见建议。“我是一名快递员,也是一名党员,通过参加此次活动,理论水平得到提高。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顺丰快递小哥郑振忠说道。南宁市虹桥小学教师梁彩娇说:“已关注‘广西党史’微信公众号5年,每次活动我都会带领学生们积极参加。希望今后多举办这种红色研学类的党史宣教活动,让学生们在趣味活动中学习党史知识。”退休干部郑勇表示,虽然自己已经68岁,但是很喜欢跟年轻人一起挑战,将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广西党史相关学习活动。

MAIN201911181333000231444739870.jpg


座谈会现场

党史知识竞赛作为广西党史宣教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下一步,区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宣传阵地,创新党史宣传教育途径,打造更多党史宣教活动品牌。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