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召开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座谈会

来源:宣教处  时间: 2018-09-21  阅读量:

9月21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座谈会,交流各教育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和功能作用发挥情况,再次征求对《省级党史教育基地管理办法》(试行)的意见建议。

IMG_0184_副本.jpg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出席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玉平主持会议。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扶眉战役烈士陵园、渭华起义纪念馆和榆林市委党史研究室、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进行大会交流。各市委党史研究室分管主任,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宣教处、研究一处,各教育基地负责人约80人参加会议。

高新民说,自2011年授牌以来,陕西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开始了资源优势的集聚工作,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但离工作预期还存在一些差距。要进一步清晰功能定位,牢记省级党史教育基地是姓党史、叫教育、做基地和水平达到省级,不断端正工作坐标,有效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名符其实。要进一步彰显优势特色,正确认识优势,正确认识授牌,加强优势集成,发挥好授牌带来的政策叠加和力量聚焦的有利作用,发挥好陕西高教大省优势、不同管理部门的全省性系统优势和全党集中教育活动的优势,切实把各种优势转化为资政育人的工作优势。要进一步发挥应有作用,省委党史研究室要发挥好牵头组织、总结推广和搭建平台的作用,各市委党史研究室要结合实际用好资源,加强已有工作落实力度,指导本地区党史教育基地做好工作,各教育基地要抓住机遇、用好政策,研究工作、加强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