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向西藏阿里地委史志办公室赠送党史图书

来源:研究三处   时间: 2018-07-17  阅读量:

近日,我室再次向西藏阿里地委史志办公室赠送一批新出版的党史书籍。这是继今年2月援赠阿里党史书籍之后的第二批图书,两批共计200余册。

去年10月,按照省委领导批示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把支援阿里地委党史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部署,并确定专人跟进对接。针对阿里地区党史部门提出的“工作力量薄弱、人员业务知识欠缺、工作机制不完善”的实际情况,我室制定了“援赠党史书籍—合作开展工作—实地调研指导”的援助思路。

一是援赠党史书籍。先后赠送了《中国共产党陕西历史(第一卷)》《陕西改革开放实录》《习仲勋传》等一批党史书籍,并将我室近年来制定的《建设党史工作强省 服务追赶超越大局》《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实施办法》《党史题材作品审读审看办法》《处室工作职责任务清单》等一系列的工作流程和规章制度一同赠与,为阿里党史工作规范化建设提供帮助。

二是合作开展工作。今年4月,我室联合陕西省委组织部、西藏自治区委党史研究室共同开展《陕西援藏实录》专题,全面反映陕西对口支援西藏发展的历史过程以及取得的重要成就。以“课题援藏”的形式,在陕西、阿里两地同步开展,加强两地工作交流,提升干部业务技能。

三是实地调研指导。我室将派课题组赴阿里地区开展专题调研和工作座谈,实地了解阿里地区党史工作的情况和进展,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和业务往来,推进两地改革发展和民族团结,深入持久做好对口支援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