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回响——从陕甘到浦东的赤心画语》 油画展开幕

来源:研究一处  时间: 2019-07-02  阅读量:

为庆祝新国成立70周年,6月28日,由省委宣传部、统战部指导,省委党史研究室、上海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上海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联合主办的《红色回响——从陕甘到浦东的赤心画语》作品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

IMG_0111_wps图片_副本.jpg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致辞,他说上海是我们党的诞生地,浦东是我国改革开放进入新阶段的标志性地区。陕西是我国大陆的几何中心,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光照千秋的廷安精神的发祥地。从上海到延安、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改革开放,从黄土高原到东海之滨、为了人民解放和幸福、民族独立和复兴、国家独立和富强,一代一代的共产党人始终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初心不改、恒心不变、一路向前,跨过了一道道沟坎,取得了一个个胜利,留下了一座座丰碑。

IMG_0037_wps图片_副本.jpg

高新民说,组织和开展党史研究、宣传、教育是党史工作部门的基本职能,红色家谱续写者、红色基因传播者是党史工作者的初心,党史姓党为党、党史育党兴党是党史工作者的使命,采取多种形式及时转化党史研究成果,帮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和熟悉我们党的奋斗历史,了解和熟悉革命先辈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崇高精神风范,一直是我们积极探索并努力解决的重要问題之一。赵锁平同志围绕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和上海浦东革命历史,通过油画的形式展示和传播我们党的奋斗历史,是一种十分有益的探索,能够帮助人们重温如火如茶的历史情境和奋斗历程,不忘昨天、奋斗今天、开创明天。

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文化事业处处长潘昕在致辞时说,本次展览遴选的油画作品,反映了陕甘革命根据地的重大历史事件,关注了上海浦东革命历史题材,弘扬的是主旋律、传播的是正能量,希望本次巡展活动搭建更多文化交流的桥梁纽带,让沪陕两地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油画创作者、任上海市浦东新区青浦区政协委员的陕西籍青年赵锁平介绍创作油画的初心,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英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用艺术方式来传承老一辈艺术家的优秀传统,讲好中国故事,传递红色基因。

IMG_0036_wps图片_副本.jpg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西安海关、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陕西日报社、陕西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文化和旅游厅、延安市委宣传部、铜川市委组织部、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省美术家协会、陕西曲江文化投资集团、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照金纪念馆、陕西省美术博物馆等单位领导,省委党史研究室、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韩城等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和相关同志, 以及学热心于文化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的研究生代表150余人参加开幕式。

 _MG_0421_wps图片_副本.jpg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