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结业

来源:办公室  时间: 2020-05-25  阅读量:

5月22日,我室为期两天半的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结业。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连日来,全体参学干部按照专题学习班安排,分四个专题集体研讨,室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发言,其余干部逐人发言,大家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充分发扬民主,相互交流启发,抒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敬仰爱戴,畅谈深学细悟的体会认识,介绍贯彻落实的具体打算,提出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全体参学干部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了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进一步理解了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的五项要求,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责任担当,达到了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责使命只争朝夕、聚焦主业主责真抓实干,积极主动扎实工作、及时有效自觉作为,努力在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发挥陕西党史人应有职能作用的预期目的。

高新民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学习无止境,体悟没尽头,贯彻落实的“赶考”在路上。要以这次专题学习班为契机,立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特别是对陕西提出的五项要求,联系2015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这期间的重要批示、回信贯通起来领会,联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道学习领会,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发〔2010〕10号等文件一并理解体会,努力掌握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清晰工作定位、明确主业主责,确保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方向不偏不歪。要进一步在结合职能落实下功夫,立足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着眼党史姓党为党、党史育党护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有关党史工作的明确要求,认真思考研究,形成史料收集、专题研究、精神阐释、宣传育人、资政服务等具体措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指示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在强化自我革命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两个维护”和“四个意识”的特定政治内涵,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的沉痛教训,勇于自我净化、敢于自我革新,及时清除政治灰尘和政治微生物,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贯穿到做人做事始终、体现在工作生活细节,诚诚恳恳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规规矩矩做官,用真情实意、真抓实干交出一份合格的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党史工作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