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省纪委四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时间: 2020-02-19  阅读量:

2月1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地方党史文献和编译调研相关工作。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任惠林、刘玉平参加,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

高新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战略部署了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是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全面学习和深刻领会,不断清晰研究谋划工作的方向和坐标。要深刻理解领会“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求,牢记增强“四个意识”和做到“两个维护”是具体和现实的,是有人有事的,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专责责任。要认真领会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全面贯彻落实,防止工作漏项缺项。要立足党史工作发挥职能作用,认真梳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资料和建党百年以来党的自身建设实践,深入开展相关专题研究,发挥以史鉴今和资政育人作用。

高新民说,要认真学习省两会文件,明确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立足全省工作部署,结合自身职能,找准我室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要及时收集历次省两会和省委全会的相关资料,着眼学习贯彻中央部署、结合陕西实际思考开展工作的部署、方法和内容,并从党史研究的角度及时归纳总结,为专题研究和基本著作编撰奠定基础。

高新民说,要准确理解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关于开展地方党史文献和编译调研工作的指向要求,立足全省系统谋划和全面梳理,立足彰显陕西特色做好选题策划,积极配合开展调研,为启动推进相关特色成果研究、编撰、翻译和宣传工作做好准备。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