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委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讨论有关文件

来源:宣教处  时间: 2019-03-27  阅读量:

3月2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修订后的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讨论全室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及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实施办法等文件。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任惠林、刘玉平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室研究小组成员列席。

高新民说,要全面认真学习全国两会文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弄清大势,提高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以及给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时的贺信,深学细研、深刻领会,牢记切合时代需要和满足人民需求,紧扣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性地诠释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发挥职能作用。

高新民说,要全面研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深刻理解《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和提出的明确要求,认真回顾和梳理党的政治建设历程,结合已有部署不断深化贯彻落实。要结合《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深刻领会修订后的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深刻理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要求特别是丰富完善的内容,切实做到准确把握、严格执行。要认真学习《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一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网络化快速发展给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与时俱进转变思想观念、更新知识结构,积极主动改进资料征编、专题研究的工作方式,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精品力作。

高新民说,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要按照已有部署和工作力量配置,突出巩固成果、防止返贫,系统梳理政策落实情况,认真落实中央扶贫专项巡视整改措施,加强扶贫监测,认真组织“回头看”,防止出现“边扶贫边返贫”的现象。要用好各种扶贫力量,积极探索和创新扶志扶智工作方式,不断形成脱贫攻坚合力。

会议还讨论和通过了修订后的全室目标责任考核实施办法、在全室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等其他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