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召开党史作品和展陈审读审看工作专题会

来源:室研究小组  时间: 2020-10-19  阅读量:

10月16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作品和展陈审读审看工作专题会,总结近年工作实践,梳理查找存在问题,完善审读审看制度规范,提升审读审看质量水平。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并讲话,科研处全体同志,研究一处、研究二处、研究三处、宣教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高新民说,指导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和纪念场馆建设、开展党史作品出版审读是我室的重要职能,依规依矩、规范有序地做好具体工作是我们的职守和本分。要站稳政治立场,立足新时代和新征程的使命要求,牢记思想理论战线和意识形态领域重要力量的工作定位,从政治上考量作品和展陈内容,坚决抵制和反对形形色色的“七个有之”问题,切实把好政治关。要忠诚履行职责,坚持以史鉴今和资政育人,正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正确处理历史与现实、政治与学术、研究与宣传的关系,始终端正工作基点,保持头脑清醒,坚守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要扎实细致审读,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洞察力、鉴别力和判断力,强化立意、结构、内容、文字表述、图片使用等各个层面的审核把关力度,坚决反对任意篡改、歪曲、拼凑和剪裁党史的内容,持续提高审读审看质量效率,着力塑造党史干部良好形象,全面彰显为党续写红色家谱的“身份符号”和传承红色基因的“工作标识”。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