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与部分高校专家学者座谈交流

来源:室研究小组  时间: 2020-06-01  阅读量:

5月28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座谈会,同承担我室与省社科联合作的重点党史课题专家学者座谈交流。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出席并发言,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主持座谈会并介绍相关情况,承担重点党史研究课题的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财经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和省委党校等高校专家学者出席,科研处全体同志和我室参与课题研究的同志参加。

各课题承担者交流了开展课题研究的思考与打算,明确了需要把握的重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并对推动新时代陕西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优化2021年课题研究项目设置、加强党史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聆听大家的发言后,高新民对与会专家学者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深化科研规划、开展学术研究、建设干部队伍等情况。高新民说,陕西党史课题联合研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科学配置陕西党史研究力量的有效探索,期待在合作联动中加强交流沟通、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同提升和发展。高新民说,我们要牢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的要求,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原则,坚定党史姓党为党、党史护党育党的使命,充分发挥党史研究的特有价值和功能作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陕西追赶超越提供党史智慧和力量。要彰显陕西特色,紧扣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各个历史时期特点,适应信息社会迅速发展和受众对象多元变化趋势,及时创新理论阐释和成果转化方式,切实回答好时代之问和实践之问。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