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开展电子政务外网电脑安全使用和保密专项检查

来源:宣教处  时间: 2020-10-23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强全室干部职工安全保密意识,提高保密工作水平,筑牢信息安全防线,10月20日,我室联系省国家保密局、西安胜海软件有限公司等相关技术人员,对全室个人电脑安全使用和保密情况进行了专项实地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是在前期个人自查基础上的补充和完善。检查组使用专用软件对个人计算机进行扫描检查,按照“普遍检查、重点筛查”原则,采取逐人逐机、现场查验方式进行。重点检查是否安装正版操作系统、使用正版软件,是否安装并及时更新杀毒软件,系统是否存在安全漏洞,非涉密终端计算机是否存储有涉密文件等,对存在保密安全隐患等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并对相关人员进行网络安全和保密知识普及。同时,一对一、面对面核实计算机IP地址,并将软硬件等信息与使用人绑定登记,建立台账,做到计算机管理责任到处、责任到人。

下一步,我室将对全室干部职工开展网络安全和保密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规范互联网使用行为,正确使用网络终端,不断增强个人电脑安全使用和保密意识,确保网络数据及个人信息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