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召开室委会暨室应对疫情工作小组会

来源:室工作小组办公室  时间: 2020-02-19  阅读量:

2月17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委会暨室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小组会,集体学习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月14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通报学习省委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防疫警示案例,听取上周全室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陕西省“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工作方案》落实工作。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室工作小组组长高新民主持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室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惠林汇报上周全室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及室工作小组副组长梁月兰、刘玉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室工作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

高新民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落地,用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疫”日志中体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责任担当和博大情怀,自觉闻令而动、主动作为,以局部工作支撑全局、以各自工作服务大局,切实扛起属地责任,扎实做好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职能职责。要以“放在第一位”和“当前最重要工作”为重要遵循,深刻理解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站位、转变观念、改进方式,结合党史部门实际,创造性、精细化和规范化开展工作,用实际行动交出战“疫”优异答卷。

高新民说,要全面领会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对全省防控形势的总体判断,深刻理解省委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的系列部署,坚决防止因理解不深而造成防控失误、因把握不准而带来工作被动。要扎实贯彻省委工作部署,结合我室职能和实际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室工作小组及其办公室的职能作用,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认真落实《机关事业单位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坚持统筹兼顾,锤炼过硬作风,立足党史工作特点做好配合协作,有力有效一体推动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主业工作两不误、防疫水平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高新民说,上周我室及时召开应对疫情工作小组会议,先后对防控、保密、法治宣传、警示教育、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党史基本著作集中学习等作出相应安排,并积极推送疫情防控和党史业务相关政策、信息、会议精神和学习资料,全室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其他工作积极稳妥,总体成效良好。要在巩固已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紧跟疫情形势变化和中省最新决策,及时调整措施方法,科学扎实做好防控窗口期的各项工作。要在搞好机关日常运转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实施分批上班,正处职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督促带动全室干部职工落实已有部署,力戒拖拉堆积。要在前期防疫法治宣传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做好相关法律知识和法治宣传资料推送、典型案例刊发学习、网上法律知识竞答参赛等工作,进一步推动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落到实处。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