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第四季度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 2017-11-28  阅读量:

11月2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第四季度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专题总结党章学习教育、党的六大纪律学习教育专项治理工作,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细化年前重点工作任务。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和室机关党委委员、室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室研究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办公室、科研规划处、研究一处、研究二处、研究三处、宣传教育处党支部书记先后汇报了本支部的学习教育情况,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董强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高新民说,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我们结合实际开展“学党规守纪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专题交流,规范和夯实党支部工作,取得了较好进展。但是,党章和党的纪律的学习是终生任务,没有结束,也不可能结束。对省委党史研究室来说,学党章、守党章和知纪律、守纪律十分重要。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党的建设作出的总体布局,深刻理解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建设单列出来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反复学习十九大修改后的新党章,及时收看中纪委网站的《十九大党章公开课》视频,特别是要弄清搞懂党章的每次修改变化,对照合格党员标准经常性躬身自问。要结合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的各个环节,对照党的六大纪律逐项检查,强化守规意识。机关党建的基础在支部、关键在书记,党支部书记要勇于担当、忠实履职,围绕发挥作用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还安排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等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