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眉战役与初心使命”研讨会在宝鸡召开

来源:研究一处  时间: 2019-09-30  阅读量:

9月28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宝鸡市委在宝鸡市行政中心召开“扶眉战役与初心使命”研讨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55211154e96ff79cdf98a9db61a895b_副本.jpg

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勇超致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副主任王相坤、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主任郭志刚、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研究员郭芳、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安永香、宁夏区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处长纳建平、陕西省委党校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毕远佞、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现代史文化研究所所长马金玲、宝鸡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继萍、眉县县委书记刘志生、宝鸡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肖炳良、扶眉战役烈士陵园管理处副主任舒春艳进行了交流发言。

a4b36e38cf22b62ae052bab56c24beb_副本.jpg

与会同志紧紧围绕会议主题,通过回顾扶眉战役的历史背景、过程、历史地位及扶眉战役中所蕴含的革命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总体感到,这次研讨会层次很高、思考很深、思路很清,搞清了扶眉战役与初心使命的关系,从不同侧面阐述了扶眉战役的重大地位作用,进一步梳理了学好党史军史、弘扬和传承好革命精神的具体思路。大家认为,在全党全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我们纪念扶眉战役,回顾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对于从历史中解读和铭记不忘初心、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意义深远。

大家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一定要学习掌握好我们党的奋斗史和新中国的发展史,深刻理解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对扶眉战役的保护、挖掘和利用,作为立根固本的强基工程,使之成为陕西一张靓丽的红色文化名片;要切实肩负起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大政治责任,讲好党史故事,用革命文化凝聚磅礴力量,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宝鸡市委、市人大、市政协领导以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和西安、咸阳、渭南、韩城等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同志,陕西省委党校、西安交通大学和宝鸡文理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岐山、扶风、眉县县委的领导,宝鸡市委党史研究室及宝鸡市各县区党史系统的负责同志,扶眉战役烈士陵园管理处、凤县革命纪念馆、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的领导,宝鸡党史专家库成员,共计50余人出席研讨会。

下午,参会同志集体参观了长乐塬工业遗址、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现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

594b576d3239919b939a2321efeb9cf_副本.jpg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