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召开室委会议暨室应对疫情工作小组会议

来源:室应对疫情工作小组  时间: 2020-02-06  阅读量:

2月2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委会议暨室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小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研究安排春节收假后我室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室应对疫情工作小组组长高新民主持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室应对疫情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任惠林,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室应对疫情工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董强及室应对疫情工作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

高新民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以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用具体工作兑现初心使命。

高新民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委召开常委会和专题会,成立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努力切断传播链。我们要深刻理解省委对我省疫情形势的总体判断,及时有效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扎实细致落实省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一系列工作指令,自觉主动工作,积极负责工作,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权。

高新民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室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1月28日成立室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小组,明确了工作小组办公室的人员、职责和工作机制,并制发室《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各项防控工作要求。2月1日成立室应对疫情工作小组微信工作群,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强化沟通交流和统一行动,并加大防疫知识和政策信息的推送力度,同时下发室《关于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2月2日制定室《节后上班疫情防护规定提醒》和《关于春节收假后上班相关事宜的通知》,专题研究安排节后全室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深刻理解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十六字方略,深刻理解“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的明确要求,深刻理解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明确要求,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和我室应对疫情工作小组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答好危急时刻检验初心使命的这张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