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关于赵正永和陈国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

来源:办公室  时间: 2020-01-13  阅读量:

1月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委扩大会议,传达中纪委关于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和陕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陈国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安排贯彻省委常委会部署工作。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任惠林、刘玉平参加会议,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与会同志逐一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给予赵正永开除党籍、给予陈国强开除党籍和公职的处分决定,坚决拥护和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划清界限、肃清流毒、消除影响和开展警示教育等各项工作部署。大家一致认为,赵正永、陈国强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党纪国法的严肃查处,完全是咎由自取。中央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赵正永、陈国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和持续反腐的坚强决心,彰显了党中央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因素的刮骨疗毒意志。

会议指出,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推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主题教育,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切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红色家谱续写者、红色基因传播者之中。要认真贯彻我室《关于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室领导班子成员十项承诺》,深入学习落马干部八种心态系列文章,经常重温“五个必须”,始终反对“七个有之”,高度警惕、认真识别和坚决不做两面人、不搞两面派。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政治生态不健康造成的严重危害性,自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坚决肃清赵正永、陈国强的恶劣影响,去污出清、强基固本,坚决防止慵懒散慢虚、不作为不担当和假作为伪担当等现象。要牢记胜人者有力、自胜者恒强,坚持踏实留印、实效为要,经常推己及人、躬身自问,切实做好人、走好路、干好事。要牢记正己以率下、律人先律己,坚持以信念、人格和实干立身,坚持有头脑有定力、有脊梁有肩膀,切实做到坐得端、行得正、做实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