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月兰到延安榆林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研究二处 科研规划处  时间: 2017-10-31  阅读量:

10月25日至28日,副主任梁月兰到沿黄公路延安、榆林段2市、9县(市),就我室下发的有关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党史资源助推扶贫攻坚3份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27日上午,梁月兰在清涧县召开了由延安、榆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和延川、延长、宜川、府谷、神木、佳县、吴堡、绥德、清涧9个县史志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会议围绕省委党史研究室下发的3份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展开,11个市、县的党史(史志)部门负责人先后介绍本单位贯彻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及下步打算。清涧县副县长韩秀晋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县人大、政协各一名领导参加会议,县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座谈会上,梁月兰从提高政治站位、用好难得机遇;加强红色遗址保护、推动合理利用;结合红色资源、搞好红色旅游;发挥自身优势、助推脱贫攻坚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她指出,沿黄公路建成通车,沿黄革命老区的红色遗存由点到线,形成了连片成线的红色资源带,这是我们大有作为的历史机遇。要聚焦主业主责,结合实际狠抓落实,积极推动党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她强调,红色革命遗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标识,是历史赋予三秦儿女的宝贵财富。要用好红色资源,加强对党员干部和群众,特别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的党史知识教育,使党史资源服务于红色旅游事业。她要求,沿黄公路4市12县要加强相互联系,把建设“大党史”格局与“开门办史”结合起来,加强联动合作,用好红色资源,助推脱贫攻坚目标的实现。

调研期间,梁月兰先后到吴堡县党中央、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地,清涧县袁家沟红军东征总指挥部和清涧县毛泽东“沁园春·雪”诞生地、笔架山革命烈士陵园,延川县红军永坪会师纪念馆、西北革命军事委员会纪念馆实地查看。重点对这些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场馆建设及布展、解说词的政治关、史实关等进行现场调研。

榆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白鸿元、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叶晓东分别陪同,我室孙应平、王金强全程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