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委扩大会研究部署贯彻省委常委会要求和专题教育视频会议精神等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 2018-12-11  阅读量:

12月1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室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和专题教育方案、省委常委会听取我室工作汇报时的明确要求、《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专题廉政党课报告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出席,全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室研究小组成员列席。

高新民说,要深刻领会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要求指向,深刻理解专题教育的要求和目的,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决防止“七个有之”,自觉做到“五个必须”。要按照省委专题教育方案,紧扣建设党史工作强省、落实省委常委会听取汇报时的四点要求、贯彻驻厅纪检组轮驻办公调研反馈意见整改制定实施方案,突出针对性和有效性,扎实有效做好每个环节工作。

高新民说,12月7日省委常委会听取我室工作汇报,既是省委对党史工作的重视,也是对党史工作的督促,更是对我们的激励、推动和要求。要科学、全面、深刻理解中央制度安排的指向和含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聚精会神开展工作。要深刻领会省委的工作要求,紧扣用好我省党史资源、坚持政治方向、加强党史研究、搞好党史教育和用党的历史凝心铸魂等要求,逐项梳理、明确任务,拿出清单、建立台账,一项一项落实,一件一件办理,确保省委要求落地见效。

高新民说,《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方面,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要牢记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的基石,深刻理解制定和出台《条例》的重大意义,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深刻理解《条例》的原则和基本内容,各支部要知晓要求、按规工作,各支部的支部书记要学懂弄通、忠实履职。要总结和坚持有效做法,研究制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优秀党支部书记评选表彰办法等具体规范性文件,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高新民说,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专题廉政党课报告会深刻剖析了党史系统存在的倾向性模糊认识和错误思想,进一步明确了什么可以为、什么不可为的界限,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特别是“10个莫以为”和“六个一”让人警醒,对抱有进了“保险箱”、能够“自来红”、头顶“光环”、身处“清水衙门”、没有实权、小毛病就不会出事受追究、有了制度规定就可以万事大吉和独善其身、自己不违法就是好等思想的同志确是猛击一掌,对党史干部确是上了发条、敲了警钟。要加大咬耳拽袖和红脸出汗工作力度,结合近期专题学习的冯新柱案、辛耀峰案等警示材料,巩固和放大已有通报、约谈和诫勉谈话等成效,进一步把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室机关纪委要认真学习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做法,进一步明晰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可为与不可为的红线,加大源头预防力度,努力防止党员干部职工出现违规行为。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安排了元旦前的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