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

来源:室机关党委  时间: 2019-07-05  阅读量:

7月4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以“牢记身份、坚守初心、永葆本色”为题开展主题党日,组织6月和7月份入党的部分党员过“政治生日”。

IMG_0016_副本.jpg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兼室机关党委书记高新民出席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刘玉平以及全室党员参加。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董强主持。

刘玉平、雷学军、孙都兴、卢辉利、王晓丽等同志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回望了入党后的思想变化和觉悟提高的心路历程,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精神的洗礼。整个气氛庄严而严肃,内容重要而丰富。

高新民说,以“牢记身份、坚守初心、永葆本色”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组织部分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对来路的回首和初心的检视,是对身份和定位的躬身自问,是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和“政治点名”,对于始终清醒“我是谁”和“为了谁”具有重要意义。要经常性地对标对表,问一问自己的政治身份和入党初心,想一想自己的应有责任和本来使命,真正躬身自问和修枝剪叶,防止自我尘封初心、主动抛弃初心,预防初心沾染杂质、感染病菌。要以这次主题党日为契机,积极推进支部组织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常态化,不断提醒党员谨怀信念信仰、执着坚守理想、终生强化党性修养,时刻不忘自己的入党誓言,事事兑现自己的入党誓言。室机关党委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充分学习借鉴有效做法,规范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强化党员的鲜明身份标识。各支部要教育党员深入理解政治礼仪的深刻含义,深刻理解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引导党员用刀刃向内的勇气积极开展自我革命,切实把“政治生日”的成果转化体现在“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上。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