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中心组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学习讨论中纪委办公厅文件

来源:室机关党委  时间: 2018-11-16  阅读量:

11月1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和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精神,交流体会认识,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改进作风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并讲话,研究二处副处长孙应平、研究三处副处长王杨等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全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室纪委委员参加学习,室研究小组成员列席。

交流中大家结合岗位工作畅谈了体会认识,一致认为,针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实际,中纪委专门出台文件,重点整治四方面十二类突出问题,十分重要、非常及时,对于进一步强化政治执纪监督、夯实党建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认为,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相伴而生、形影相随,是一种“败家子”作风,破坏党的整体形象,危及党的执政基础。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前提是领导干部,有效途径是一级做给一级看。
    学习结束时,高新民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个人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中纪委文件,把党史工作的原则、要求和任务实化细化, 切实把握精神实质和要求指向。要对照四方面十二类突出问题逐项对照检查自己,客观全面剖析自己,有针对性地加强“短板”,及时有效改正不足,尽量避免问题累积和发酵。室机关纪委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聚焦“关键少数”,立足全室深入调研排查,督促和推动各支部逐项整改,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