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委会研究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落实工作并总结《党史资政参考》改版等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 2020-03-19  阅读量:

3月1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委会,传达贯彻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讨论2020年全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总结《党史资政参考》改版实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刘玉平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新民说,要及时跟进和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实践深学细悟,不断增强夯基固本和守正创新的自觉性,确保研究推进各项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明确指向要求和工作部署,立足职能思考职责,紧扣主责研究主业,切实找准围绕全省中心、服务全省大局的切入点和契合点。要努力推动党史宣传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工作站位,强化与时俱进,顺应受众对象的需求变化,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有效做法,深入挖掘红色革命文化的丰富内涵,及早主动开展相关工作,有力有效发挥职能作用。

高新民说,制定年度工作要点的过程是学习领会上级精神、总结分析单位工作、形成具有年度特点具体安排的过程,也是加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和主动性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年度工作要点是全年工作的“任务书”,落实到位是关键,要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开展,推动各项安排见到实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是庄严严肃的承诺,也是立下的军令状,要以高度的政治思想自觉认真兑现,切实做到言出必行、诺立必践。

高新民说,2016年9月《党史资料内参》改名改版为《党史资政参考》以来,增强了资政意识,迈开了资政步伐,积累了工作经验,要客观总结实践,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把握工作规律,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党史资政参考》是建设党史工作强省、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科学有效配置全省工作力量、优质高效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的重要抓手,其立足点是围绕中心资政、落脚点是服务决策,要紧扣“提供历史借鉴和启示”,全面准确把握工作定位,加强选题策划和组织协调,系统部署全年工作,科学确定每期主题,不断提高内容的实效性。要紧盯一流决策参考咨询类刊物,从思想认识、站位态度、研究部署、学习借鉴以及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全方位躬身检视,立足资政思考、在心用心办刊、及时改进完善,坚持每期总结和每年总结,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做到期期有进步、年年有提高。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