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全省党史干部业务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来源:科研规划处  时间: 2017-10-16  阅读量:

10月12日至14日,第五期全省党史干部业务培训班在西安举办。省委党史研究室部分干部,西安、渭南、汉中、安康、商洛、韩城六市及所辖50多个市、县(市区)二卷主要编写人员80余人参加,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全程跟班督导。

本期是继第四期有效推进全省党史二卷的编写进度,提高二卷编写人员的编研水平培训之后再次举办的培训班次,至此,全省市、县(市区)关于二卷编写的年度培训全部完成。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沈传宝,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曾林平,陕西省党史研究室原巡视员、研究员姚文琦,陕西省委党校教授吴永等分别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研究的热点难点问题》《关于地方党史二卷编写的几个问题》《如何编写中共地方历史二卷》《学习党的两个<历史决议> 正确把握党史的主流和本质》等专题进行讲授;同时,培训期间还召开了省、市、县(市区)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工作座谈会、专家学员面对面辅导交流会,学员发言踊跃,学习热情高涨,并对培训给予高度赞扬。

在结业式上,梁月兰充分肯定了参训学员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她指出,各市、县(市区)党史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形势和要求,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加快推进地方基本著作编写,攻坚克难,埋头苦干,抓住机遇,持续求进。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