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宣教处  时间: 2020-02-06  阅读量:

1月21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亚莉指导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刘玉平出席,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室纪委委员参加。

会议听取了室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2019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情况的报告,通报了全室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杨亚莉说,此次会议总结全年工作客观、查找问题到位,去年党风廉政建设有思路、有做法、有成效,把“一岗双责”落到了实处。要巩固已有成绩,坚持好的做法,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履职担当,进一步抓好中、省、室各项制度的贯彻执行,抓好党员干部职工的监督执纪,抓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以党建促担当、用党建强作为,不断提升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高新民说,要认真学习领学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四个坚持”的经验和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明确工作指向,清晰工作坐标,并围绕2020年重要党史节点,研究谋划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全面深入研究和扎实细致开展工作,结合党史工作特点,形成支部攻难关、破难题的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推动党史党建互为一体、相得益彰。要强化制度建设,推动已有各项制度规范落实到位、贯彻到底,结合党建领域新情况新要求及时建立新的规章制度,不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室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要带头示范,充分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有效释放“头雁效应”,室机关纪委和纪委委员要严格监督执纪,真正当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先锋战士和让组织放心、让党员信赖的执纪卫士,推动全室党员挺直脊梁、宽厚肩膀,勇于扛事、任事、担事,切实知责、守责、尽责。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