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委会安排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服务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 2017-11-06  阅读量:

11月2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精神,听取赴沿黄公路党史工作调研汇报,讨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深化“两点一存”研究等工作。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及各处室处长(主任)出席会议,相关处室干部和研究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在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部署后高新民说,要紧扣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的要求,紧扣深学细学、宣传宣讲、聚焦聚力、入心入脑、真懂真用、落地落实等六个方面,突出讲求实效和创新方法,立足职能特点深刻理解对党忠诚、维护核心,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不忘初心、为民造福,发扬民主、维护团结,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等五项要求,围绕“五个坚持”原则自觉研读十九大会议文件,特别是深刻理解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的重要论断,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实际科学安排部署,切实学懂、弄通和做实,努力做到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

高新民说,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明确要求。今年以来,室委会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明确了一系列任务,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结合沿黄公路建成通车深入挖掘沿线党史资源服务脱贫攻坚就是其中之一。我们要抓住发挥党史工作优势、提高党史工作者能力素质的难得机遇,着眼服务大局深化研究和思考,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夯实具体措施,在服务脱贫攻坚中贡献党史工作者的力量。要围绕重要历史节点和“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积极主动、系统谋划,选准选好题目、加强沟通联系、明确具体任务,确保件件工作做实做细,始终把握工作主动权。

在听取了《中共中央西北局历史》修改和《陕西党史》  (二卷)编写工作进展汇报后高新民说,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正确方向,集中各方智慧、依规按章操作,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在实践中锻炼和提高干部。《陕西党史》(二卷)编写工作已进入新的阶段,要全面系统考虑、科学统筹安排、优化力量配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节奏。同时,要认真总结集中修改工作,及时调整完善工作部署,找准差距、补上弱项,促进干部能力素质提高和工作作风改进。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