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科研规划处  时间: 2018-06-11  阅读量:

6月8日,科研规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眉县横渠镇,参观中纪委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张载祠”和陕西省首家家风馆——宝鸡家风馆,开展“学经典、知地情、立家风”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廉政教育和爱岗敬业教育,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

在张载祠,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张载生平,横渠书院教学活动的详细介绍和对祠内碑文及典籍典故的解说释义,深化张载清白做人、廉洁为官的感悟,体会“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关学”思想精髓,了解“六有”思想及“十戒”“东铭”“西铭”等名言警句,感悟张载家规家训中蕴含的立心立命、惟德惟规的思想和崇德重礼、正心修身的智慧。在宝鸡家风馆,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古代历史名人家训,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典范以及宝鸡各级道德模范和最美家庭的家风故事,深受感动。

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中华文明的精髓、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与习总书记“家规家教家风”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四个意识”,学习先进典型,树立优良作风,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忘初心、尽职有为、勤勉工作,为建设党史工作强省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