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咸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9-10-09  阅读量:

9月30日上午,咸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室主任刘前锋以《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两个维护”有其历史必然性、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党史干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个方面为全室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课。

他强调,党史部门承担着为党立言的历史责任,谱写新时代“红色家谱”,提高政治站位是首要任务。全体党史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把政治建设作为一种自觉、一种行为、一种责任,在重大关头、关键时刻、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头脑清醒,在历史的接力赛中,完成好使命和担当。要学懂、弄通,把主题教育学习体现在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精神的学习上,体现在全体党史干部的自觉行动上,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自觉把“党史姓党”这个党史工作的生命线贯穿到资料征集、研究、宣传教育、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以党的两个历史决议为遵循,严把党史征编研究、宣传教育的政治关、史实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找准职能定位,对标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意识,不断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能。

全体党史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坚定信念、鼓舞斗志、振奋精神的党课,不仅使我们学到了知识,也受到了教育,通过这堂党课,我们要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樊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