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建设提升党性教育基地

来源: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9-12-09  阅读量:

传承红色基因  唤醒初心使命

——临潼区建设提升党性教育基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在临潼区北田街道党性教育基地,前来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的党员干部络绎不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潼区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挖掘辖区王泰吉、许权中革命烈士事迹,高标准建设提升了北田街道、交口街道党性教育基地,目前基地已成为临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唤醒初心使命的实践课堂。

深挖红色资源  建好革命教育基地

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探寻革命精神源头。搜集革命文物,挖掘红色事迹。组织党史研究部门同志、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发动英烈故里党员群众,深入挖掘辖区耀县起义领导者王泰吉、抗日名将许权中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广泛搜集红色文物、历史影像等珍贵陈列,为建设好革命教育基地奠定基础。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创新设置平台。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许权中、王泰吉等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为主线,高标准建设提升了交口许权中、北田王泰吉党性教育基地,创新设置了揽镜自照室、党性自检室、三会一课室、党性康复室等8个党性教育活动室,将其作为全区主题教育的重要平台,使其成为临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唤醒初心使命的实践课堂。

开展红色教育  用好革命教育基地

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红色主题活动,让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开展“重温初心使命”活动。区委常委班子带头,全区各级党组织赴党性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127次。组织全区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图片和影音近距离感受王泰吉、许权中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和感悟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进行“党性体检诊疗”。组织党员干部在参观学习中,对照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问初心、比差距、找不足,经过自我剖析、自查互查、结果运用等一系列党性指数评定流程,检查自身党性健康状况,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开展“讲好党史故事”活动。通过《画说党史》、《追梦者》等影片,生动再现党史和新中国史鲜为人知的情节,让党员干部群众在历史“现场”中,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来之不易。

为民服务解难题  用活革命教育基地

主题教育关键要落实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突出党性解难题。党性基地教育已经成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方面,通过利用基地开展政治生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革命传统里感悟崇高,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突出党性修养,化思想自觉为行动自觉,把教育成效落实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上。做好示范解难题。北田街道尖角村、交口街道交口村在党性基地建设和教育基础上,通过创新运用党员示范户、党员示范岗、党员积分制、红白理事会等载体,切实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农村环境卫生治理、信访维稳、文化乡风传承等发挥重大作用,成为驻地街道乃至全区党建示范村。

图片1_副本.jpg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