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风县委党史研究室扎实推进口述史征集活动

来源:扶风县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9-09-13  阅读量:

改革开放40年来,在历史的洪流中,中国人民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光荣与梦想。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和省委老干局联合开展的“改革开放以来的陕西”口述史征集活动,以微观视角记录改革开放以来陕西发展的历史,不断增强干部群众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县自口述史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多次与县委老干局沟通联系,掌握口述史访谈对象名单,多次走访县政协文史委搜集整理相关资料。围绕扶风改革开放进程中的重大决策、重大事件、重点工程、重大活动等,先后走访了党史、文化、教育、水利、粮食、广播电视、农村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等多个领域的退休老干部,进行口述采访,通过对扶风发展各历史阶段的重大历史时间亲历者、亲闻者和研究者进行采访,收集口传记忆与个人观点,同时采取广泛发动与重点约稿相结合、集体座谈与个人回忆相结合、本人写稿与单独访谈相结合等形式组织回忆录。遵循“实事求是”与“亲身经历、亲眼所见、亲耳所闻”的原则,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突出史料性,注重可读性,共征集“改革开放以来的陕西”口述资料20篇7万余字。《口述陕西》让亲历者追忆细节,让见证者感悟得失,让思想者升华经验,也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生动鲜活的新时期党史读本,我县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把“改革开放以来的陕西”口述史征集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长期开展下去,同时做好扶风党史二卷本、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红色地标普查、改革地标普查、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七进”宣传教育活动、专题研究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为扶风“一地三县”建设、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贺婷)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