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召开全市党史工作座谈会

来源:商洛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8-10-11  阅读量:

10月9日,商洛召开全市党史工作座谈会。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春青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副主任郭书俊回顾总结过去一个时期的工作,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县(区)党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各县(区)党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了各自的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还通报了全市“二卷”编纂、口述史征集、专题研究等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党史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党史工作强市和推动业务工作快速发展为目标,以服务党的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切入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回应党委和社会大众关切,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抓关键、谋大事,在工作内容逐年递增、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工作要求越来越高的情况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逐渐跟上全省发展步伐,各项工作不同程度取得进展。一是积极贯彻中省决策部署,科学构建全市发展格局。二是持续做厚党史资料基础,不断深化党史专题研究。三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基本著作编纂成效明显。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资料征研工作逐步深入。五是立足资源优势,推动红色文化场馆建设取得进展。六是科学综合施策,着力发挥党史服务意识形态功能。会议要求,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史部门要切实发挥党史职能作用,努力提高党史工作质量和水平,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党性讲政治;二是必须切实增强工作自主性;三是必须推动党史工作均衡发展;四是必须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五是必须加强党史工作队伍建设。(李 杰)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